💚

避弹衣【怒火重案✖️狂飙】

【二】

乘着卡宴数小时,终于抵达京海。

自外公去世那天,部分遗产及股份转交给许恣。从警局退休后便依靠多年人脉从事商业,对时局的清晰把握做到了公司蓬勃发展,其女许琳因曾被仇誉这位早逝的出色凤凰男诓骗着生下许恣,也是从未同她真正亲近,从小放任在许老爷子身边,不过当她是个透明人罢了。若不是许老爷子早立下遗嘱,这份家业她许恣不会得到哪怕一丝。

依着这份遗产,许恣尽可以远离这份窒息的亲情,逃到京海,扮演一个正常人。

在京海的公司愈大,生意愈多,往返次数愈加频繁,结识着一众上位者…

生日这天,厂子突发火灾,逼的许恣不得从HK赶来,火势愈发严重,窗外的雨发泄式的落下,打在地上,似是诉说着许恣心里的情绪。

碾过路边的泥水,刹停在厂门口。狂风暴雨不住的带走空气中的温度和光亮,拂开司机刘叔递来的伞,凭着雨水打在身上,看向蔓延的火势,只觉心中烦闷。雷轰地落下,呼吸愈加困难,眼前渐的模糊,摸出手机下意识的拨出号码…“嘟…”无人接听,不记得打了多少电话,许恣扔下手机麻木的进入燃烧殆尽的厂内。电门滋滋作响,不住的漏电,依旧没能阻止面前的步伐。

站在雨里清点着损失,内心毫无触动,忽地,数道闪电划破密布的黑云,轰隆作响在耳边炸开,终于击溃了许恣今日不多的心理防线。

行尸走肉般迈出厂门,远瞧见一人着黑色风衣,撑伞在雨幕里。

只见着快步上前,还是觉得不真切,杨健便又走近了些,罩住许恣的伞被一把打掉,两人共沐在雨里。

盯着,不曾开口,揽过杨健的脖颈,埋在风衣里,用眼泪当作最利的武器扎在他的心上。

多次不告而别,这次忽然联络让杨健起了捉弄人的心思,本想让你也尝尝找不到人的焦急,没成想今日你状态如此不对,倒让他心里升起了对有些事即将超出预料发展的焦躁。

杨健几乎覆住许恣的身体,遮挡着雨势,雷声轰鸣着,敲在彼此的心上,他知道,今天玩过火了。

一直以来,你总是习惯雷雨天气联系他,不免让人生出他只是一个调节情绪的工具想法,好容易为自己讨了回公道,不想这次算是把这份本就岌岌可危的感情直接抹煞了。

呆在原地望着你离去的背影,杨健做了无数心理斗争,追上去,以后只能当个情夫;不追,只怕以后想你给他个眼神都是妄想罢了。

疾驰至郊区别墅。自是个喜静的,住处当是坐落于人烟稀少处,免得受人纷扰,惹得心烦。

缓步向屋内走去,身后传来的呼喊并未换来许恣的片刻停留。

浸在热水里,舒缓着紧绷的神经…

收拾好心情,终于走出浴室,招呼李妈将门外淋了近一小时的杨健唤进屋内。

雨水顺着风衣落在地板上,坐在许恣身旁,不见你落下一丝眼神…

良久,你似是终于想起旁的坐着人,"杨健",依旧没正眼瞧着这位,"去洗干净"。话落,两人知晓,已经做出了选择,「情人」成为这段感情的代名词。

长发尾梢持续滴落下水珠,静待着粗粝双手的主人持起热风向它抚弄。

是了,知你向来厌烦做这事,他总乐意为你代劳,偶尔感到手臂酸痛却也甘之如饴。


自初次见面,“危险”是杨健身为多年缉毒队长的直觉。

你看向他的眼神晦涩难懂,是看他,亦是看『他』。接近杨健,了解着关于禁毒的事务、案件,为某位谋着出路。

借着许恣的势,杨健逐渐走到供电局局长的位子,不免掺和进那些摆不到明面上的事里,惹得满身腥污,再也无法摆脱那悬于头顶的一把无形剑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