💚

避弹衣【怒火重案✖️狂飙】

【一】

2019年

荃湾海景广场发生爆炸,造成警方八死十二伤,当日行动重案组警司姚若成姚sir牺牲…

葬礼当日

张崇邦等一行警察出席,看着心思沉痛的邦主,许恣不住的想起外公去世当日,同样的表情曾出现在他的脸上…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2014年

"外公…"哽咽地伏在棺椁上,眼泪忍不住的滑落,张崇邦扶起许恣,轻抚着及肩长发,无声的安慰着。

抓住张崇邦衣角的手不断收紧着,仿佛要将其嵌入骨血里,"邦叔,我只有你了"…

他知道,许恣小时起便跟他亲近,跟在前局长许定守的身边。受许局照拂,张崇邦多了许多感激,每逢寿辰必带着精心准备的寿礼去贺寿,那时许恣就常"邦叔抱,邦叔我好挂住你呀,是不是都把我忘了"。

顺手将口袋里准备的糖果塞到你嘴里,讲起你常问起的警局趣事,偶尔提到的名字「邱刚敖」都会让许恣的眼神暗些。


自许局去世,张崇邦感到许恣同他生分了些,再未跟在他身边问起近况,只是偶尔生辰、节日发短信送声祝福。

忙于重案组的工作,案件的纷繁冗着他的思绪,夜深时回想起和许恣相处的细节,终于发现了些奇怪的走向。

与蓝可盈拍拖到结婚,张崇邦便不常见到许恣,愈少的来电、敷衍的回复,想到20岁的差龄,他还是不希望最坏的是这种,只得夜里发出无力的叹息…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感受着背后灼人的目光,张崇邦仲未回头,这四年,他同蓝可盈终于孕有bb,也不希望再让许恣燃起一丝不受世俗接受的希望。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